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嗯,送给最近失踪的蓓蓓  

2007-11-02 16:47:42|  分类: 碎碎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的冬天,好像来得特别早。似乎那个热情明朗、弥漫着甜蜜滋味的夏天刚刚过去,无情的冬天,就来了。突然得让人猝不及防。

        而我,因此不幸的被感冒击倒了。烧得头痛,最讨厌吃药的我也只能投降,找出妈妈给从家带来的苦甘冲剂。微烫的液体从喉咙缓缓流下,那种滋味,就像很多很多个夜晚硬生生吞进肚子里的眼泪。

        苦甘苦甘,甘苦自知。

        抱着还有余温的杯子听歌,是《不能和情人说的话》,听到那一端静静的唱“别人都说我很坚强,只有你劝我别逞强”,想起的是那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在寂静的八角楼,我给大洋彼岸的你讲着我荒谬得像个笑话的故事结局。我在这头笑,停也停不了,而你,在那头痛哭。世界安静的好像只有你的哭声。你让我别再笑了,你哽咽的声音让我觉得我终于可以不用坚强,可以放纵让心恢复知觉。那一刻的痛和温暖,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亲爱的蓓蓓阿,你知道吗,那天我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我们合照的大头贴,晴天娃娃的背景,你和我在两年前的夏天,笑得那么甜。一瞬间,我差点就要崩溃,差点就要让所有的委屈和伤痛都夺眶而出。

        那时,十八岁的我们多好,没有后来的事情发生,我们还是天真到愚蠢,但是幸福快乐的平静生活着的女孩。宁愿不要聪明,宁愿不要成长,宁愿付出一切,只要让我可以留在十八岁的夏天。

        冬天最喜欢的水果是橘子,温暖的颜色,是阳光的果实。可是,剥开的时候总有甜美的汁液流出,李碧华说,那是橘子的眼泪。每次吃的时候,我都在心里默念,橘子不要哭,橘子不要哭......

        我明白,很多事情已经不可逆转,无法挽回,是吗?那就微笑着走下去,手牵手,不回头。

        冬天的太阳也很和煦,淡淡的金色,映着黄色的银杏树叶,构成华丽的风景,真美,只可惜,少了温暖的感觉。但是,新修剪的草坪正散发出清新的香气,所以,你看,只要擦亮眼睛,我们总能找到身边的美好,是吧?

        谁都没资格剥夺我们幸福的权利。勾勾手,说好要比谁都幸福快乐....

                                                                                                               2007.11.02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