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妈妈,我回来了  

2007-04-30 08:27:00|  分类: 碎碎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我是坐在我的软软的电脑椅上打下这些字的,带着一点点整夜未睡的眩晕感,感觉如此幸福,光是这一点,就让我觉得,这一趟一天一夜的折腾真值得。

   回趟家,是如此不易……有好几次,我都要崩溃了。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因为归心似箭,我们改了早一天的票。(五一期间的票是如此紧张,真的是不临到自己头上不知道。)本来拿的票是要到火车站去退掉的,四个人又只搞了三张当次的票,还不是到终点的,要上车补票。但总算是有座的,所以打包好了,只等下午6点出租车来了就走。

    下午上了一半课时才发现,学校门口警卫不让早走,背着大包拿着行李的一律走不了,我们偷偷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先出去一个人,把箱子从围墙递出去,寄存在学校旁边超市,再在约定时间去取。

    刚处理好行李,5点10分,我收到噩耗,现代汉语老师,要求在30号之前交上期中考试卷子,我只有50分钟,做完一系列变态题目……飞奔回宿舍,找了同学帮我一起,各抄几道大题,终于把卷子凑完了……此时,时间6点20分,比预定出发时间晚了20分钟,出租车司机崔我们同去的同学,同学催我,我拖着一堆东西,忘七忘八的匆匆跑下了楼。。。

    一路担心着晚上查房的问题,把能打到的关系都打好,把所有认识的纪检部的人都找出来打好招呼。出租车一路飞驰,车窗紧闭,我只觉得一阵阵晕车反应涌上心间……到了车站,出租车司机以等我们太久为由,强行在讲好的价钱上多收了我们5块钱,懒得和他计较,因为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7点,直奔退票处,可以退,要加20%的手续费,也就是说,加上我们订票的手续费,我们一共舍了(8.8+5)*4~不知道等于多少,反正就是不少钱……算了,忍了,谁让咱要回家,退!退票处的大姐把我们好一个数落,说我们提前没个打算什么什么的,然后沉着脸不情愿的把钱甩出窗口……

    下一个任务是用我们的票,买站台票,让没有票的同学进去。被告知要8点以后,算了,有个点不错了,我们又回到候车室,站了1个小时,等待着。

    9点半,在我站了两个半小时以后,终于一切就绪,终于拿到可以进站的票,已经开始检票了。

    可是,又出状况了。我们提前买好的三张票中的一张,居然是30号的,郁闷……也就是说,这张票现在根本就等于废了……

    我们上车,直奔15号车厢,在那里我们有两个座,把东西摆好,然后由我们两个同学先去补票,因为下了车补是要翻倍的。补票的车厢是7号,我的两个同学,在8节密密麻麻挤了很多人和行李的车厢内走了个来回,足足用了将近半小时。

    那张废票是不能用的,在他们补票回来以后,大家商量了一下,我们可以选择1.不补了,直接混出去。2.再买一张,39块钱,我们一人摊10块钱。思前想后,反复酌量,还是决定不冒险,补一张。

    这时候大家已经很累了,又只有两个座,听说前面车厢都有空位,另两个人就拿着东西跑到前面座了,反正补票也不急,下车之前补上了就行(我们是这么想的)。大家困的迷迷糊糊,随便吃了个苹果,吃了一点零食,另一个同学睡觉,我打开书,边看书边看行李。

    到了济南站有很多人下了,我们才坐到一块。忘着彼此,松一口气。

    事情还没完呢,我们搭座的那个大姐,很猛,很瘦的一个人,占了三人座的一大半,人家横着睡……无语了,和她坐一位的我的同学,被挤得坐到了最边上,一半身子悬在空中。这位大姐还边睡边将身子呈45度角倾斜……我们很无奈的互相那个看着对方。出门在外,凑合吧。

    到了下半夜三点,我们蓦然想起还有补票这么一回事,我们出发去补票,拿一张壹佰的整钞……跋山涉水,终于到了,我们说要补票,结果被列车员好一个训,什么刚上车不补现在才补,超时该罚钱等等等等的……整整训了半迷糊状态的我们半个小时,我们有事求于人,当然不敢还嘴,好不容易等到人家训的痛快了,才开始拿出个小机器,补票。可是,没零钱找。列车员让我们回去拿,听说我们是学生,给我们打了半价,21。本来知道只有寒暑假才能打折,这位大哥居然发慈悲,我们觉得这训挨得还挺值的……高高兴兴地穿越N节车厢回去拿正好的零钱和学生证……

    又是一趟,回到了补票车厢……列车员大叔,看着我们,很平静地说,我刚想起来,好像现在是不能打学生票的……你们再回去拿39来买吧……

    我真的很想昏倒……

    我们来回穿越了整整将近30节车厢阿……

    最后,又一趟奔波加上无数甜言蜜语,才搞定了这一张票。

    5:30 我们终于终于,终于终于到家了……当火车驶达四方站,我简直想哭。

    提着箱子,站在青岛的一场忽然而来的晨雨中,我蓦然想到了一句话“千山万水走遍”……到底为了什么呢,我受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罪?

    当我敲响家门的那一刻,我知道了,其实,我不过是为了说出这一句话:

   “妈妈,我回来了。”

 

p.s. 看不懂我这一大堆啰里啰唆的故事的博友们,没关系,这里有一句梗概“我们这一群世界上最背的的孩子,终于坐着全国中国最破的一趟火车,摇晃了九个小时,回到了美丽的青岛,我们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