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夏天结束前  

2007-07-24 22:42:47|  分类: 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炽热的夏天,是承载最多结束和开始,伤口和成长的季节,因而,对夏天,又爱又恨。

这个夏天结束后,我就满二十岁了。

真快。

手边,十六岁的我,孩在毕业照上微笑,无忧无虑的,天真的笑脸,绽放在夏日的阳光中,那种相信一切都会好下去的坚定,去哪里了?或者,它只是在走掉的时候忘记了告别……

那年夏天,向母校告别,浓密的法国梧桐树下,看着灼目的盛夏的阳光在新操场上烙下金色的伤疤,仿佛要把一切荣华的热情和快乐。我伏在朋友肩上,在震耳欲聋的蝉鸣声中,失声痛哭。

十六岁,还是个可以用眼泪表达不舍的年纪。

十六岁,热爱白色的马蹄莲和金色的向日葵,不懂得收敛锋芒和棱角的女孩,骄傲任性,挥霍着青春和快乐,从不珍惜,认为幸福是理所应当的,并相信可以永远拥有。

十六岁的我,佩服宝钗的圆滑,喜欢她的善解人意。那个不服输的女孩,认为没有任何事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意相信任何人,从不设防,坚定地认为,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总有一个人只属于自己,总有一片晴空可以让自己翱翔。对未来,始终抱有热情和幻想。

然而,在一个又一个夏天流逝过去以后,我明白的世界并不是自己想象的样子。

走过高考的我,离开了家,来到陌生的城市,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开始独自承担许多许多,于是,渐渐坚强。

已经学会不再离别时哭泣,实际上,很少流眼泪。越来越明白,眼泪对不爱你的人,没有任何效果,却又只能然改你的人伤心,所以,不再用泪水表达挽留和表达情感。

现在最爱的是仙人掌,那小小的坚忍的花朵,是含着眼泪的微笑。明白,有时候,放手不代表放弃,只是为了抓住更多对自己有意义的东西。学会保护自己的棱角,将他们小心藏起,学会隐忍,不再认为忍耐是软弱,而明白这是人生的必修一课。

更多的笑,对自己或对别人,努力让自己快乐,或者,看上去快乐。珍惜每一次幸福的机会,知道它们是上天的恩赐,拼命抓住,不愿错过,怀抱感恩之心去享受,但不奢望能据为己有。

重看过很多遍《红楼梦》,觉得最让人佩服的其实是黛玉,因为袭击越来越明瞭坚持真我的不易,她的不屈服,是我无法企及的。终于知道,很多是人力所不及,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网,层层叠叠,非一己之力可以挣脱。

开始懂得,“好篱笆造就好邻居”,慎重对待付出的信任,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对方的尊重。

珍惜身边的幸福,明白看不到的远方不过是一场虚无,对未来,不再天真,但亦不绝望。用甚至更多的热情去过每一天,因为“今天”只有一次。

我想,今天的我与那个十六岁的我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我的内心,却已经完全不同。时间是一位伟大的魔法师,它打磨着我的内心。挫折让我坚忍,我感谢它们,赐予我一颗钻石般坚强而澄澈的心。时间教会我,像蚌一样,将伤口化为珍珠,它们是最美丽的疼痛。

我已经长大了,不可遏止,亦不能回望。

与十六岁相比,我还是我。

与十六岁相比,我已不再是我。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