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在,暴雨中行走  

2007-08-07 20:20:38|  分类: 人生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大暴雨,我们偏偏挑了这天去买火车票。

向来喜欢暴雨,所以,在暴雨中走着的我,满心欢喜。

轰轰的雨声把我隔绝在伞下的小世界里,耳机里却在温柔的唱:“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你忽然不爱我这件事情”,感觉微妙。

狂风把我的雨伞变成了玩具,浑身上下,只有刘海还差不多是干的,一身短打扮的我却比什么时候都快乐。

水藻色的小背心,热裤,人字拖。我从穿着雪纺裙子楚楚可怜的躲在男朋友怀里的美女身边骄傲的大步走过,透明的水花吻上我的小腿,冰凉沁透。

我觉得我比她幸福。

 

回程,正好是小学放学的路,顺着熟悉的马路慢慢走着,干净整洁的路面,一直延伸。一刹那,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仿佛回到十几年前,看见,那个还是个小小的小女孩的我,蹦蹦跳跳的在这条路上走着。

那个小女孩,被表扬的时候会晃着小脑袋,两个小辫子一甩一甩,自己快快跑回家,路上还会自己看红绿灯走横道线。摔倒的时候也不哭,随便贴上创可贴,直到没有经过处理的伤口发炎流了脓,妈妈才知道她的小公主受伤了,到现在膝盖上还留着疤。每天回家走不一样的路,常常在一片平房小胡同里串来串去,美其名曰“走迷宫”,每天给自己一次历险,幻想过有一天,一条胡同的尽头出现一座美丽的古堡。

那样幼稚又可爱的童年阿~~

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那个没心没肺的单纯快乐忧伤着的我,是不是在这条路上迷路了?或者,她正躲在某一棵树的后面,偷偷的捂着嘴笑?

我打着我的玫瑰红色的小雨伞找啊找啊,怎么也找不到她。只有灰姑娘在我的头顶上微笑。

我想,我是把我的童年丢了。

可是我没有沮丧,因为,还有这雨,这北地甘甜明亮的雨滴,匝地有声,我听见,我的身体里正生出新的自己来。

也因为它,我相信,长大也会有长大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