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浩荡到无名 柏邦妮  

2008-01-23 22:38:05|  分类: 这是我的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本来就是行走在两个王国里的人,我的同伴。

我们深信内心的那个王国是真实的,我们赖以生存的粮食是美好,是诗意,是希望,是爱。可是这些东西,对照着我们生存的现实,往往被斥之为虚幻。我总觉得我们是从那个王国里逃脱出来报信的人,我们如同使徒,不息奔走,永生劳顿,向所有人传播福音,不单单是我们亲近的人,而是世上所有的人。我们坚持相信那些美好的东西是存在的——它们笼罩在琐碎生活的上空,被尘雾所迷,因此我们常常错以为它们并不存在。

可是,让我告诉你说——是在的。

另一个王国是现实。现实是我要生活,我要挣钱,我要付房租,修马桶,我为一本书的合同头痛,我被所爱的人遗弃,我也无聊,小说写到一半灵感中断,我的胳膊随时都疼得要断掉。现实是别人总觉得我大概是个傻子,自恋所以喃喃自语,自闭在象牙塔里,把乐观当成一种姿态显摆自己,故意寻求痛苦来刺激灵感,挣得钱多干吗还要抱怨。现实只是现实。现实就是我们注定生来温柔敏感多愁善感,我们的爱无限大,我们所受的伤害也无穷多。可是尽管如此,我也不愿意麻木,愚昧,放弃梦想,不愿意过早堕入平淡,安稳,所谓幸福的生活。我知道我终究会回归平淡,但是不是所有平淡的人都曾经灿烂。

现实只是现实。并不是诗。要把现实变成诗,必须先把现实粉碎。必须使自己坚定地相信自己,要把自己时刻还原成白纸,要使自己充满最广大的体贴和平常心,去看人,去爱人,像孩子一样天真,像老人一样圆熟,像女人一样博爱,像男子一样冷静,像愚人一样放肆,像智者一样豁达。我们是无限多。我们要包容。让那些琐碎庸俗的现实像压路机一样碾碎我吧!在破碎里挣扎,痛苦,体味,升华,然后我将重生。我们死一万次,活一万次。我们开始创造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毁灭。毁灭丑的,毁灭琐碎的,毁灭那些使我不堪忍受的东西。

这是我们的生存方式。

因此,我要求自己,不能只悲伤,不愤怒,只绝望,不仇恨。不能自怨自艾,不能顾影自怜。我要求自己,无论何时,要活得既敏感,又勇敢,要热情,要坚强,要投入,要超脱。要不能自满,要勤恳。不能用任何借口原谅自己做一个不地道的人。

今天,我跟那些曾经重伤我的男子一一打了电话。我说:“我原谅你了。祝你幸福。再见。”那个老实的男子,如释重负,真心的说:“谢谢!”我知道其实我不说这些,亦不会对我们的生活有任何影响,但是我宽恕了,为我自己——那些不堪,被我粉碎了。即便他对我那么过分,但是不抹杀曾经的温暖和照顾。我相信这不是滥好人。

世上我最怕的事情就是我自作多情。可是现实很多时候不领情。我会觉得难堪。但是怕什么?我的脸皮厚着。我常常庆幸我骨子里就有这么一股流氓劲,有杂草一样的生命力。自作多情就自作多情吧!多情比无情好。就像我始终相信,对世界冷漠,是更愚蠢的态度。

怀疑的人总是嘲笑相信的人,并且在心里暗暗羡慕。

所以,亲爱的阿摆,让我们好好地生活下去吧!就像矢泽爱在《圣学院天使》最后说的:“相信自己,爱周围的人,追求梦想,一直到死!”阿摆,你说自己灰头土脸。我也灰头土脸。擦干净我们的脸吧。我觉得你是很好看的。即使在尘埃里行走,不停下脚步,可是我们伤痕累累的心灵,终究还是要开出花来。

相信感动我们的,能感动别人。
相信我们热爱的,能热爱我们。

亲爱的,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没有价值的。神灵看顾诚恳。去受苦,去哀伤,去享乐,去纵情欢畅。当我们的手指在键盘上急切地敲击,当我们得到一点温暖的回应,当我们按捺不住或者筋疲力尽,我们都是快乐的。我们的快乐,只有我们自己最知道——不是出名,或者挣钱。不为了使别人记得,或者要谋取利益。即使寂寂无名,也是快乐的。我们坦然浩荡。

我想,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相信我,我们一起走下去!我永远在这里。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