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偷不走的时光  

2008-04-02 13:31:31|  分类: 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过理发店,看看分叉分得比较不像话的头发,走了进去。

老板娘手起刀落,干净利落,半个小时后,潇洒的拖开靠椅,我站起来尝试着摆摆头,蓦然感到轻省了许多。回头看地上层层的发,心里蓦然想起了那首小时候喜欢的《短发》。不知不觉,也有近一年没剪过头发了,无意识中,头发从披肩渐渐及腰。这是我用身体的一部分丈量出的时间的长度。

竟然这么久了。

肉眼分辨不出的点点滴滴,渐渐累积,流成溪,汇成河,奔腾不已。时光的威力,正在这流年的偷换之间。

某天,从那个重复着高中时代赶不上公车的噩梦中醒来,啼笑皆非,然后在叠被子的时候,忽然掉了眼泪。

很多以为会刻骨铭心的事情,我们渐渐淡忘了;但是很多很多事情,当时以为是寻常,却在时光中冲洗的越发清晰。你还记不记得?

你记不记得,四年级,我为了一本漫画书帮你撒的谎;你记不记得,午睡铃后,你揪我的头发要我陪你去上厕所;你记不记得,毕业的时候我趴在你肩上的痛哭;你记不记得,高中的课间短的像是不曾存在,我们手拉手跑去打水;你记不记得,晚上放学每次都是我挤上公车帮你占座,昏暗的车厢里我们一起背诵农业的意义;你记不记得,我们在操场上牵手散步,月光如水温柔又明亮;你记不记得,夜安静如水,我告诉你今晚的星星很美。

我都还记得的,可是现在的你们,都不在我的身边。

以前喜欢的小说,我忽然觉得很幼稚;以前喜欢的男生类型,现在是我最讨厌的;以前爱吃的零食,竟然已经停产;以前我们拉手走过的小路,早就变成了一个大花园;以前我最喜欢的裙子,成了超短迷你到不行的衣橱展览品。你看,我们已经长到这么大了。

可我还留着我们写下的“十年计划”,我还留着毕业时你送我的笔记本,我还留着你给我保管的日记和一大摞的信件,我还留着你道歉的短信写给我的纸条,我还留着我们大家买的一摸一样的衣服,我还留着你送我的小马,尽管他们都说像猪,可我还是喜滋滋的把它挂在我的钥匙上。它们是证据,证明那一段段偷不走的时光。

岁月让人生面目全非沧海桑田,但是,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我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不管是美好或丑陋,光明或阴暗的关于你们的回忆,我要保留全部,保留全部的回忆。

我亦知人生聚散各有因,不能强留。陪君醉笑三万场,不诉离伤。看春光匝地,垂柳纷飞,请你记得,明日天涯,仍有我思忆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