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亲爱的夏天  

2008-07-09 10:31:56|  分类: 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夏天,我们又见面了。

 每次你带来的都是离别与成长。

 真不知道对你是爱是恨。

 当我与你告别的时候,我又要老一岁了。

 我舍不得,舍不得你的热情暴烈,舍不得你的天真纯粹,舍不得你放晴的笑脸和你放纵的大哭。我再也不能这样。因而加倍地爱和珍惜着你的。

 我不怕紫外线,在你的晴空下走来走去,抹上防晒就好。我不怕暴雨,我收起淑女的长裙,换上热裤拖鞋,快乐的享受与你的嬉戏。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只有极端的彻晴和暴雨才让我快乐,好像这样才能发泄出我内心的那些热情,悲伤。才能让那些隐忍,收敛的光华统统一股脑的见鬼去。

 我长大了,我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任性了。我不再允许自己留恋过去。

 我看他们一步三回头,我在心里说,”还是小孩子啊。“

 这样更痛苦的,所以我不抱怨了,我不开心的时候,生气的时候,需要安慰的时候,被人欺负了的时候,不舍得的时候,是微笑的。或者大笑。痛苦程度与表现的快乐程度成正比。不知道有多少人很受不了的跟我吼,“你别笑了行不行?”

 亲爱的们,不行的啊,如果不笑,我怕,我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我怕失了我的冷静和平乐观向上。我怕失了仪态失了尊严伤了爱我的人。

 踩到刀刃上舞蹈,跋涉穿过荆棘采一朵雏菊。这都是我干过的傻事。

 可是我真的是越来越坚强了。明显的觉得,是长大了。长大到习惯了那些艰辛,长大到明白,世界上从来没有公平二字,你要的东西,要自己争取。长大到已经明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你要的东西的时候,那些苦也是甜的,不是强颜欢笑,是真的甘之如饴。

 极度疲劳的两个月,每天睡眠不超过六个小时,挺过来了,忍不住打电话诉苦的时候居然也没有哭。还能笑着说,要是高考有这一半努力,大约不至于沦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方来。那时候小,不懂事。

 天好热啊,天天被蒸着烤着,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凌晨五点打电话回家痛哭,今年我会在风扇底下安静的吃一碗很热很热的煮面,笑笑说,真爽。然后去洗澡睡觉。

 朋友间的疏远争吵,我把你摆第一你把我摆哪里?以前的我会不平衡会争吵至少也会冷战,现在的我不会了,我会依然对你很好,宠你,生气了也不翻脸,更不会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如果你伤我上到无法挽回,我会挺直腰板,像个骄傲的公主一样走开。于是有人就弄不清楚到底是我伤了Ta还是Ta伤了我,始作俑者居然也以为自己是受害者了。我看着Ta演戏演的不知道有多带劲,心里真是可惜,不当演员,你说中国电影少了多少栋梁。冷眼旁观。

 又要面对离别了,以前的我大概会抱着她哭得不成样子,做无谓的挽留。现在我会帮她想一下还有什么漏掉的东西没有打包,帮她考虑周全。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正如当年的我,年轻气盛,外表尖锐内心脆弱。委屈是肯定要受的,我无法帮她抵挡,只是准备好了疗伤灵药,等待她的成长。

 上天好像很喜欢和我开玩笑,拿掉我的骄傲,拿掉我的天真,拿掉我的珍宝,拿掉我的依靠。要看我哭吗?对不起,要让你失望了。我会笑,像钻石那样,千锤百炼,清澈璀璨。

 到了我真的老了那一天,我没有天真,还可以纯真有童心;没有不设防的单纯,还有真诚的接受的认真;没有如水晶般无杂质的眼睛,还有钻石般经过世事打磨清澈明了的眼神。

 我不是大富之家的女儿,含金汤匙出生,众星捧月,一生无忧。但我可以凭自己的努力报答爱我疼我的人,得到自己要的东西,满怀感恩,幸福终老。不比任何人差。

夏天啊夏天,请你,一直一直守护我,将明澈的阳光洒在我的心里,不要有一点点阴霾留下,用最激烈的雨水,冲刷我的不成熟和青涩,涤净我裙边的污秽,我想干干净净的走过年少。

亲爱的夏天,请你,一直一直不要离开我,我要你看着我一点一点长大。

 

喜欢这首歌,喜欢那一句:

来不及完美的,就唱首离歌。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