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记得·南京! side A  

2008-10-15 21:06:38|  分类: 八十块环游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想写成系列,今天上完现代文学课,又改了主意。老师说文意会被泛滥的文字冲淡。我想想也是,絮絮叨叨的游记浪费自己笔墨他人生命,还是老老实实写我的小散文好了。@@

 

刚才在食堂吃饭,窗外暮色四合,浅秋的晚风微醺,不复那一夜的凌厉,仿佛那是一场梦。

一碗阳春面,木耳炒肉的浇头,放香油米醋,然后是一大勺辣椒。这样一碗热热的吃下去,心中感觉满足幸福。

其实我很容易感到幸福,一个饱满红亮的苹果,一只金黄齐整的橘子,或者一大半冰镇的西瓜,就足够好。幸福不必大鱼大肉,只要温暖平淡。

说偏了,我只是想说那种感觉让我想起最后那天中午的一碗鸭血粉丝。拖着前两天穿越千山万水差点报废的小腿从刚新鲜了一次的地铁站里出来,在陌生的湖南路上慢慢的走,很短的路,却因为即将别离这个相识甚浅的城市让我走出了长征的味道,怎么也找不到阿荃小姐说的美食街,就在要绝望的时候从进出了三四趟的苏宁环球什么广场出来,一转身,看见逆光的高大牌坊上原来还有三个字“狮子桥”...

顿时想起那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简直是灯火阑珊处的一场最艳的艳遇。当然这样戏剧性的相遇都是我一贯性出门不带眼的自作孽造成的。

正午的阳光完全不像秋天,南方的热情让穿的厚重的我有点吃不消,一副标准外来客的打扮的我很悠闲的在一堆堆美食中徘徊,都是夫子庙见过的货色,最后一餐怎么也不好这样凑和着,然后看见路边的回味鸭血粉丝汤。下意识就走了进去。

其实之前已经在夫子庙吃了两顿。当时还替南京的鸭子难过说这里有一万种用来对付它们的吃法,但是这一次告别午餐还是选了这里,有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由于口音的缘故,服务员的点菜没有半点干脆利落的感觉,而吴侬软语的威力果然很大,我晕呼呼的点了笼包烤肉和最经典的粉丝汤,足有两人分量。

一叠声的充满江南气息的“来喽”之后我的饭很快上齐了,一刻钟以后,我心满意足的从飘着辣油的汤碗中抬起头来。我吃饭很快。喜欢听他们把辣椒叫做辣子,感觉俗得很亲切。光听名字就让人热乎乎的。阳光打在汤碗里映出的光晃着我的脸,身上很暖,胃和我都很满足。那样的一刻,真的就是有一种完全的安心和幸福感。

南京,南京救了我。从南京回来的我仿若新生。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