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记得·南京! side B  

2008-10-15 21:13:27|  分类: 八十块环游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承上)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

记得清晨4:22分,我下了车看到的酣睡的传说中的六朝古都,晨风很暖。

记得天还未亮的玄武门下有人叫卖栀子花,传说中的洁白的栀子花,在那样的忐忑的初见的清晨中。简直就是一种惊艳华丽的出场。

记得雾中的雨花台,漫天的桂花香气温柔而浓烈,我在人生的第二十一年,与它邂逅,并且一见倾心。

记得为了看方孝孺墓,在一个人的寂静蜿蜒的小路中行走半个小时,心内惶惑而又强迫自己镇定前行。蓦然间一切拨云见日,心内澄明。雾气中,我向我以前最不屑一顾的石质偶像鞠躬,感谢他在我人生道路上的指引。

记得一个人的新街口,迷宫般的地铁站,那一颗给与我勇气的一颗巧克力。

我还记得.....

记得安静的房间里累了一天的我们说笑打闹,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还有哼着的歌,轻快而忧伤。

记得中山陵给我的震撼,我终于明白什么是“伟大”。什么是心怀四海,怀抱九州。

记得陵后的花园里,雨后的阳光下,掌心的桂花那样幼弱娇艳。

记得陵内那永远也走不到尽头似的路,最喜欢藏经阁,喜欢那一树金桂,想起清澈而不浓艳,是我闻到的最清新的桂花香。

记得灵谷寺,对神佛只有敬畏之心没有信仰之意的我,终于整衣肃容深深跪拜,投入微薄却是我旅途盘缠的十分之一的香火钱,明白自己还是不能做到无欲则刚。心中还有挂念的人,我终不能一个人无牵无挂无喜无嗔的前行。佛的脸在香火之中显得心意渺测,眼睛却好像能看透世情般悲慈又充满怜悯,直直穿入你的心底。

要我怎样都可以,只求你保佑他们平安喜乐。

还有什么呢?

还有南大里指路的女孩白皙柔嫩的手指和年轻稚气的面庞?

校园里的年轻的妈妈逗着在父亲怀中咯咯的笑着的婴孩?

还是僻静的北京路上,高大的法桐让我恍若回到家乡,那日天气那种好,每片树叶都尽力盛开到最美,片片金黄,映衬蓝天,那一刻心中的那样的喜悦惊动。

还是,南京火车站最后惊艳的那一瞥,玄武湖水宁静的波光映在干净的瓷砖地上,被人们忙碌的脚步踏碎。

仿佛心中所有的愤懑伤痛不安郁结都被温柔的江南秋色抹平,我把它们和我的愉快的旅途的回忆统统装进记忆的大信封里,年华是一封无效信,我不知它将寄往何方停留何方。心中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岁月荣枯天地寂寥。

而这一切,终将尘埃落定,乾坤澄明,岁月静好。

或许我心中的天折地陷之于他人不过是一片落羽,但毕淑敏说,我们的痛苦不是因为独特才引人注目。

我知道。这人生路上得失悲喜只有我自己能够完全体会,无法和任何人分享。

然而,昙花一现,但是昙花会记得。

恩,我会记得,永远记得。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