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往事。  

2009-01-30 18:44:45|  分类: 雨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很忙。

早晨上班的路上,人潮和车潮之间,往事铺天盖地。

我以为它们已死。

死在四六级预备期铺天盖地的习题里,死在期末复习深夜自己一个人寒风的跋涉里,死在每一天的三点一线的忙碌却迷茫的日子里,死在一个人海边漫步的夕阳里,死在每一本深夜不眠不休的电子书里,死在每一天忙碌认真的打工生活中。

以为忙碌的学习和高强度的体力活能把一切从脑海中抹走,像PS的橡皮擦那么轻巧而决绝,擦掉所有,露出最初最初的底色。

并没有。

还是会在某些时刻看到某些风景或者背影的时候,心里的弦,一弹。

就那么轻轻的,一弹。

拆掉的老楼。青色的飞鸟。夜幕中如潮的车海。某个匆匆擦肩的身影。穿着浅黄连衣衫眼神天真清澈声音稚嫩的孩童。轻盈穿梭于老楼之间优雅逃匿的黑猫。居然还在生产的童年的零食。耳机里播放的某一首歌曲。手机图片翻到某一张。

都藏着往事。

它们失去往日威力,不再让我悲伤或愤怒。可是它们仍在。

但,观感已改变。

想起时会自嘲的笑笑。当年的我何样天真幼稚,曾经真诚的努力过,相信过,冲动过。也忐忑不安过,左右为难过,怀疑过,自责过,哀悼过,伤心过。

最后,还是一场空。

我学会不再流泪。我微笑。谢谢你们,谢谢从我生命中走过的你们。

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往事之不能释怀,并不是那些人有多好,只是,人生最初的涂抹,总是比较浓重而凌乱,因而难以完全消弭。

一切终将过去,现在不行,以后也可以,就算以后不可以,还会有比以后更以后的以后。那些终会到来的时光,会把你们统统带走。

然后我会遇见那么一个人,像亦舒形容的那样,让你脸庞不由自主发烫,心跳的发慌,耳朵嗡嗡作响,握紧的手心全部是汗,四周的景物人群全部自动模糊,只有那个人分外清晰。

然后天涯海角,追随而去。

会不会有这样一个人?

也许他永远不出现,也许他在下个街角。谁知道呢?

谁也不敢说,他就一定不会在。

这一点点的希望,足够了。足够让往事没有存在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