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因为爱  

2009-03-24 20:42:16|  分类: 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幼的时候,想象自己是小公主,沉睡不醒等待王子的吻,或者在塔顶,垂下长头发,等待骑士的拯救。而现在,我知道,王子是常常迟到的物种,而且,说不定还在我的吻去救他哪(……我才不要吻一只青蛙。) 而且公主根本很乏味,也很苦难,不但得准备接受无聊的后宫生活,还经常得被几百层羽绒被下的豌豆隔得彻夜不眠,天哪~!

年幼的时候,学钢琴,学舞蹈,学声乐学一切能想到的特长班,那时候总嫌时间过得太慢,常常偷偷拨快闹钟,少练一会,趴在床上偷看一本又一本的书。或者把书藏在琴谱后面,关起门练琴的时候,就一边看书一边一只手弹琴。而现在,我想那时候是多么的奢侈,父母竭尽可以付出的所有时间和金钱为我铺好前路,而我却毫不领情的走向爬满荆棘的小路,满身尘土的跋涉前行。我没有成为钢琴家,也没成为舞蹈家和歌唱家,甚至在文字上我也没有表现出一点点天分。我想拨慢时间,好好重走人生之路,可是,已经太迟。

年少的时候,常常写有头没尾的小说,女主人公因为自己暗恋的男生喜欢了别的女孩,愤而跳湖(……)。我觉得那是爱情,不顾一切的,愤怒的,决绝的。而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根本驾驭不了那些文字和伏脉千里的情节,我的文字稚嫩而不成熟,勉强可以叫青春。但是远不够深刻、严肃、缜密。我不再写小说,而且,有人对我做了过分几百万倍的事情,我当然没有死,我连泪都没有流,因为他不配。我笑着,祝福他们幸福。

年少的时候,以为只要我对全世界笑,全世界的人就都应该对我好,对我笑。严格奉行镜子的做人原则。而现在,我知道,不是的。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忠诚,宠溺,原谅,哪怕你道歉。能这样对你的,只有你的父母。

年少的时候,以为人是为自己而活,追求绝对的自由平等,总觉得自己是天使。误落尘网中,一去十几年。现在,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个凡人。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平凡,心甘情愿的为很多琐事所烦扰缠绕,我的梦想,总是与家人有关。

年少的时候,以为自己是一只凤凰,和所有青春期的孩子一样,觉得父母落伍,对他们不耐烦,把升学压力归咎于他们的老实,平凡。而现在,我想,他们是我的最重要最重要的全部,他们是世上最好的父母,给了我他们能给的最丰盛的物质和爱。最重要的是,给了我一颗坚韧善良自立自强的心。

年少的时候,以为成长是愤怒、伤害、毁灭和不可救药的忧伤。而现在,我想,成长是赤脚走在肮脏、粗砺的滚滚红尘中,依然为每一点点美好微笑或流泪,脚步从容愉悦。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

是从发现真心不能交换获得吗?

是发现有些人为别人的痛苦感到痛快吗?

是发现爱情的楷模背后各有各的故事,偶像坍塌,世界颠倒吗?

 

还是在急救室,她抓着迟迟赶到的你的手,一直不肯放,哭着说怕和你见不到最后一面,她那么弱小无助,再也不是为你撑起一片天无所不能的样子。而她病危前,你还因为赌气,宁肯在家睡闷觉,把她一个人扔在店里工作?

也许只是,他大晚上的打电话,打通了却只是结结巴巴的问你吃了没有,反复着只会说,别心疼钱,好好吃饭.....然后就把电话慌忙扔给妈妈。你知道,他爱你。他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男人。

 

是,是爱——

是你体验了外面的世界的肮脏寒冷,回到家依然有一张温暖洁净的床在等你的时候。

是听到医生说她差一点就要离开你的时候。

是你看到他们挣钱的不易和给你花钱的大方的时候。

是在每一次任性的伤害和发泄之后,你后悔莫及的抬头,害怕再也得不到原谅,却看到他们容忍的微笑和任劳任怨的背影的时候。

 

你终于知道什么是爱。

你知道你亏欠了多少,得到了多少。

你为他们自豪,也终于决定要用自己的力量,不惜代价,让他们幸福。

所以你拼命想要长成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有大片的荫凉和强壮的枝干。所以走过肮脏和丑陋的尘世,你依然坚持要敏感温暖坚韧的活着。所以遭到背叛欺骗受到伤害的时候,你依然可以微笑。所以你平和的对待世界的不公别人的误解,任凭他们磨去你的棱角。所以你感谢平凡感谢生命珍惜所有拥有的一切。

你有的已经足够多了,不论你失去什么,你还有爱。

 

因为爱,所以你是这个你。

因为爱,所以我是这个我。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