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2009-05-08 21:28:47|  分类: 雨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来了。

每天一天三顿的冰糕水果 西瓜苹果草莓西红柿 生活费和体重直线上升。

每天擦防晒敷面膜 避开所有和太阳正面交锋的时段 只为了保留夏日的最后一抹白。

又开始满身大汗的从午睡中醒来。依然每天做梦 以前是荒诞剧恐怖片 现在好了 变成了又长又伤感的韩剧。

换了白色T恤蓝色长裙 散下头发。每天飘啊飘啊的游荡在校园里假装淑女。

 

初夏 花都开好了。

先是槐花。后山满山遍野的槐树一夜之间就全白了头。清澈的甜香随着和煦的春风轻轻播送到校园每一个角落。这是回忆里的香气 吸饱了所有关于升学奋斗的回忆 像一只背景音乐一直轻轻的在初中高中所有时光中反复播放。

槐花谢了还有层层累累的日本晚樱和一种不知名的白色小花 心形的花瓣 娇嫩的五瓣洁白 在暴雨中也毫不妥协的仰着头不肯凋落。

然后是三叶草 那我经常去找寻幸福的四叶草的草坪 开满白色的花朵。风中微微点着头 弥漫幸福味道。

然后是白的黄的紫的蓝的小野花 在墙缝中 树荫下 杂草里微微笑。无忧无虑的样子。

然后是月季和蔷薇。

 

校园的黑色铸铁围栏上 盛开的大片的蔷薇。

仿佛只是一夜之间 就全部绽放。浅粉色深红色的朵儿 在绿叶里扬起小脸。那样毫无心机的微笑着灿烂着。

然后是每天每天看着她们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在晨露中 在细雨里 在晚风中。

一点点打开花苞 绿叶中好奇的探出头 染上妩媚的胭脂 轻轻优雅的曼动着腰肢 风雨中仰着头 笑靥明媚

好像看见纯洁的婴孩一点一点长大成熟 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惊动。

然后 她们成熟了。

那种怒放的姿态 如一种不顾一切不问去路竭尽全力的绝望的爱 娇艳丰盛得...让人心惊。

仿佛下一刻就要极盛而败 枯萎掉落 但是却毫不畏惧。只是将最后的娇艳美好全部全部拿出来 毫不心疼的用掉。不留一点余地。

因而更加明媚不可逼视。

每天每天看着她们 就好像是看着自己的青春。

宁愿做一朵艳丽而痛楚的蔷薇 不后悔的绚烂于春熙夏露 有短暂却丰盛的一生。也不要做一只泥潭 浑浑噩噩的永恒着。

亦舒说 生命只需好 不需长。

 

我喜欢夏天。不管多少人不喜欢她毫不矜持的热。

我却喜欢那汗水和阳光的味道 喜欢艳阳和暴雨的痛快率真 喜欢她那种跃跃欲试毫不惧怕的劲头 那种一扫阴霾明朗无云的坦荡热情 那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乐观天真。

等再热一点 漫山的蝉儿齐齐合唱的时候 就又是六级的季节了。

让夏天和它们一起见证我的努力 我的青春。

 夏 - 轻歌 - 我不是 随便的花朵 初放。

 

PS 本姑娘正式从低潮期缓过来了。那些缓慢的辗转的撕扯的痛楚着 咬着牙忍着泪的日子 还是随着时光流走了。

那些什么都不想干不想听每天捧着书本发呆的日子 那些坐在自习室里反复思量衡量比较抉择觉得前途迷茫左右为难天地之大无处容身的日子  那些看着黑板眼泪都在眼眶中打转不肯流出来的日子 那些捧着P3一夜一夜看《我的青春谁做主》哭得淅沥哗啦彻夜难眠的日子。

理想和抉择 最终还是在和妈妈长途电话哭诉了一个小时后 随眼泪而日渐明晰。

感谢妈妈给了我的有力的手臂和一片干净的天空。而很多人的缺席 也预示着生命中一些微妙的暗示。

 

是 我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可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我不考研了 也不考教师资格证了 我决定了。

 

 

又:该死的学校机房 (我一向不爆粗我真愤怒了) 我好不容易花了一个小时打得第一遍初稿全部吞了 那些憋了好些日子的灵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遍文字没有那么有感觉了...我抓墙....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