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将青春进行到底  

2009-09-05 19:23:44|  分类: 人生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青春进行到底 - 輕歌 - 我不是 随便的花朵

今天新生报到。

那一双双晶莹明亮的眼睛让我觉得真的老了。

 

今天的我们 是否还记得昨日梦想。

每次听到这首《遥望》  眼前都浮现出那场接力跑。

那时候 文慧还不是老徐 杨铮还不是天后之夫孩子他爸

他们都还很年轻。

我们 也是。

 

总是忘带红领巾 忘带作业。偷懒不练琴。

中午吃炸串 吃妈妈送来的米饭的辣肉。拿着姐姐偷偷给的零花钱 去买校门口的麦子粒和糖稀。

每天回家的路上 去租小本的漫画。

那些粗糙的书页和歪歪斜斜的印刷

那些优美的线条。那些浪漫的爱情 搞笑的剧情。

它们是我最初的审美启蒙和爱情启蒙。

 

某小盆友被妈妈查到看漫画 毫无预兆的打电话到我家

聪明伶俐的偶胜利帮她圆了谎。

而我向她借的原声卡带 好像到今天也没有还。

 

而一眨眼 我们都长大了。

 

小盆友继续自己的梦想去国外读了服装设计。

而我 在国内 准备考我从看第一本漫画版的红楼梦就喜欢的古代文学。

时间 一下子就过去了。

 

昨天和同学在教室看快女总决赛。

声讨恶心的选手 评点实力的优劣 静静聆听一首歌或者拍着桌子抗议评委潜规则

很热闹

我并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我通常是那个冷场的时候猛讲冷笑话 牺牲形象搞活气氛的人

 

可是 就快要毕业了

快了

快没有这样暑假回来寒假回来大家拿出从家带的好吃的 一起聚餐的日子了

快没有这样一群孩子叽叽喳喳七嘴八舌的看无聊节目的日子了

快没有这样一边与心里没有学习的罪恶感斗争 一边安静的看着大家大笑大闹的日子了

快没有这样大家围着一个桌子 举着自己的塑料杯瓷杯大杯小杯干杯和茶水的日子了

快没有这样大家脸上都贴着一个白乎乎的纸膜拼命说笑话 用手捂住脸不让面膜掉下来的日子了

快没有这样大家躺在床上说一些青春期的小秘密 又害羞又兴奋 笑得嘿嘿哈哈的日子了

快没有了

都快没有了。

青春 捉襟见肘。

 

可是 听到这首歌。我还是会热泪盈眶。

我还想跑。我还能跑。

青春 将会从我们脸上褪去。

可是不会从我们心里流走。

来吧 让我们 将青春进行到底。

 将青春进行到底 - 輕歌 - 我不是 随便的花朵

望见你从门前经过似有一些悲哀
于是就轻轻唱了起来
所以你我从此被爱紧紧锁起来
却又不能一生相守
这到底是谁在安排

在你我相遇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

依然有爱情在游荡

在你我相爱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唱

依然还是年少无知的感伤
啊...啊...啊...
当你小心地在我身边静静坐下来
告诉我未来多精彩
所以你我从此被爱紧紧锁起来
却只能相互眺望这支离交错的感伤
在你我相遇的地方依然人来人往
依然有爱情在游荡
在你我相爱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唱
依然还是年少无知的感伤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