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在我最2的时候 遇见你  

2010-03-08 23:31:10|  分类: 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最2的时候 遇见你 - 白小淺 - 我不是 随便的花朵

 

我们是不是都有过这样的时光——

五六七八年前,我们都穿着统一的肥大的校服,整天想着怎么把拉锁换成可爱的hellokitty或是在一周的某一天找理由说裤子洗了没干偷偷换上自己的紧身牛仔裤。

校门口检查仪容仪表的老师火眼金睛,我们都曾假装淡定的随便遮住胸口那个规定要别团徽的位置,以某个诡异的角度逃过她的魔爪。

男生的发型永远要求剪成一马平川的监狱式,女孩子也必须剪成齐耳的短发。

我们在数学化学物理各种课上看武侠言情漫画和各种小说,语文却经常考的一塌糊涂。

我们假装不屑那些书里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但是它们却真切而深刻的影响了我们的青春期。

男生开始偷着留流川枫那样的发型,微风拂过会微微的飘起,自觉非常帅气。哥们儿几个经常凑到一起打篮球,姿势下意识的必须要漂亮,打完了开一瓶冰水,浇在大汗淋漓的头上。不开心了去买一包烟,不管是因为作业没完成被骂了还是上课说话被逮了,都忧郁的来一根。老师批评的时候,不能唯唯诺诺,不开心了摔东西走人。被人欺负了,去揍回来,哥们儿一起上,谁怕谁啊.....

女孩子偷偷在小指抹淡淡的指甲油,研究什么样的夹子不显眼又好看。体育课和好朋友围着操场走圈圈,在阳光投下的影子里偷偷整理发型,假装不经意的看一眼男孩子们在操场上大汗淋漓的背影。偷偷地为为爱割腕的悲情女猪脚掉眼泪,和好朋友讨论小学觉得可爱的男生,觉得那就是初恋了。有一个“在外面混”的暧昧朋友,既神秘又微微的自豪,那些好孩子,太闷太无趣。

 

于是,那些微醺的光阴,酿出了那些青涩的故事。

 

那些被我们用很2,很傻,很可耻,和各种脏字裹好,小心翼翼的说出来的故事。

那些有“我年轻的时候”这样的开头的故事。那些苦涩酸楚如青橄榄,回味起来却竟然有淡淡回甘的故事。

在我最2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很年轻,我冲动毛躁,我幼稚,我穷得一无所有,我付出的爱,无关金钱,而是一颗傻傻的傻傻的心。

那时候的你,那时候的我,都不知道,那有多么珍贵。

 

其实我一直很遗憾,在我最青涩的时候,没有好好地爱过一个人。

那些温柔的傻话,那些丢脸的傻事,我都没有做过。

翻书的时候,看到有人说「你把自己保护的好好的,一点都没有受伤,可是没有爱过,那保存一颗完好的心又要来做什么呢?」

也曾怀疑过,那年少的理智,诚然是对自己的负责,但是,是不是也酿成一生的遗憾呢?

年轻的时候,没有犯过错,没有流过泪,没有轻狂放纵过,以后也没有机会了吧。

 

而有一天,我们终于蜕变成懂事,成熟,温柔或潇洒,优雅或绅士的大人。

我们遇见一个同样温柔优雅的女人或者成熟绅士的男人,也会有点小小的遗憾,一个对的人,出现在对的时间,固然很好,可是如果在我最2的时候遇见你,又会怎么样——

我们可以饿着肚子看一场电影,然后牵手去买一份排骨米饭,你让我吃排骨,自己吃米饭。我们都没有饱,又都好满足。

你为我在细雨的操场上放烟花,我为你在熄了灯的寝室偷着打手电,半个学期才打好一条歪歪扭扭蜘蛛网似的围巾。

每天我们可以写三封信,哪怕我们在同一班,我会在蓝色的信纸上用比写作业好看一百倍的字认真的写下,「从我的角度看过去,你抽烟的侧脸让人心动」这样现在打死我我都不会说的酸溜溜的句子。

我会为了你和女生同桌笑了一下不理你,你会为了我把作业借给后排的体育生抄跟我生闷气。

我们假装忘记对方的生日,然后攒下饭钱买一件自己觉得最贵最好的礼物偷偷放在对方桌洞里。

你为了我被批评跑出来和老师吵架甚至动手,我也可能为了捍卫纯洁而不可侵犯的爱情而离家出走。我们还会为了避嫌假装很讨厌对方一句话不说,放学以后约在一个隐蔽的地方说一会话,然后各自回家。

 

而现在,当一切变得唾手可得,当一切只能用金钱证明,当那些可以证明我们爱情的方式都显得不再必要。

它们却因此显得愈加美好。

哪怕那些方式很傻,很2。哪怕以后任何一次想起来我们都很唾弃自己。

哪怕最后我们还是放开了相互牵的手。因为那两只手太过稚嫩,抵抗不过现实的拨弄。

 

我还是会觉得。

遇见你,遇见过你,是那么好的一件事。

 

  A little love  —冯曦妤

在我最2的时候 遇见你 - 白小淺 - 我不是 随便的花朵

 

读帖子http://tieba.baidu.com/f?kz=530471432 有感。

这帖子有个很傻很天真的名字 叫:

说下大家曾经为女人做过什么事,现在想想觉得太2了

如果换成女版,就是活生生的怨妇帖~~呵呵 有兴趣的可以去围观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