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嘘~~不说别离(上)  

2010-05-28 22:38:15|  分类: 人生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最好的时光,指着一种不再回返的幸福之感,不是因为它美好无匹从而我们眷念不休,而是倒过来,正因为它永恒失落了,我们于是只能用怀念来召唤它,它因此才成为美好无匹。         ————唐诺

 

嘘~~不说别离(上) - 白小淺 - 白小淺·不老歌

 

嘘~~不说别离(上) - 白小淺 - 白小淺·不老歌

 

 

也许是因为每天都睡不到七个小时,最近总是在公交车上睡过头。

睡眼朦胧的下车,带着额头或者膝盖匆忙间撞到的疼痛踏上坚实的大地,会有微微的眩晕感。

清晨的阳光和黄昏的微风默默不语,空气中缓缓弥漫开槐花的清甜香气。

 

回来三天了。总是会在某个时刻恍惚一下,就这样,毕业了么?

镜子里的白衬衣,牛仔裤,扎起的马尾和永远不听话的刘海,仿佛还是我。

可午夜十二点匆匆涂好的大红色指甲,鼓足勇气披下的不听话的长发,黑白大花的棉布长裙,还有永恒买大一码的白色帆布鞋,他们已经留在答辩那几天的炙热夏日里,再也不会回来。

一切来得太快,因而如同梦的残片或电影片段,有一种永不再续的凄美。

那些匆匆填就的学年总结表,格式修改了一遍又一遍的毕业论文,答辩时紧握在手里的被汗浸湿的裙角,空气中飘散的云朵般让人不由得要想轻轻掬起的柳絮,镜子里肿得透明的金鱼眼。

最后的煎饼果子和涮羊肉,最后的麻辣凉皮和瓶盖上写着“再来一瓶”的冰绿茶,最后的一直哭到深夜,吃到深夜的散伙饭。

在KTV边歌声哽咽的我,在想要把万物融化的正午阳光中眯着眼睛拍下呆呆的学士服照片的我。在传说中的三星级饭店洗手间抱头痛哭到无法自抑的我们,互相搀扶着在深沉的夜色中唱着歌一起走回学校的我们。

它们是一帧帧褪色照片,在回忆中反复播放。

 

这也许是  对一段最好的时光的终结仪式。

所以,在黄昏的公车上,闻到淡淡的槐花甜香的时候,我还是会想念那个在金秋十月的晨曦里,独自背着旅行包站在南京雨花台广场中央,在弥漫的馥郁桂花香气中满心感激的自己。

所以,看到你们说除了睡到中午,晚上打牌,每天最操心的事情就是想要吃什么饭的时候,我的嘴角微微上扬。我羡慕你们,羡慕你们能一直留在这样写意的学生时代。

所以,看到你们背着背包到处毕业旅行的时候,我也会有点小小向往,早就在我梦中的青海湖,今年大概是不能去看了呢,平静广阔的清澈湖水和清晨的鸟岛,还有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田,你们会等我吗?

 

因为已经以某种仪式告别,

所以我只是想念。只是向往,只是羡慕。

没有后悔。

我从未后悔我的选择。

 嘘~~不说别离(上) - 白小淺 - 白小淺·不老歌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