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白小浅 _不老歌

四季很好,如果你在。

 
 
 

日志

 
 

小白的鸡零狗碎  

2010-08-20 23:12:09|  分类: 碎碎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白的鸡零狗碎 - 白小淺 - 白小淺·不老歌
 

投简历,单位回邮件问我的文笔如何。想了想,还是发点作品过去。

于是 打开博客。

翻啊翻啊。我看到四年来我的喜怒哀乐,大事小事,鸡零狗碎。

唯独没有什么好叫做“作品”的东西。

于是只好发了毕业论文,然后闷坐在电脑前对着这张写日志的空白页面发呆。

 

我的这部不老歌,确是不能拿出当做习作展示的。

这些文字,浅淡,零散,可是,每一笔,每一划,都手写我心,描绘出真切的流逝的时光。

没有闪闪发亮的修饰词,不会用言语美化平凡的生活,没有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谋篇构局。

这不是作品,只是一些松散的心情,更多的是有感而发,说些鸡零狗碎的小事儿,然后一本正经的讲些浅薄的道理。

每一点每一滴都是不想宣之于众,却想与朋友分享的小小心情。

这些年来,朋友失恋了又热恋了,我恋爱了又失恋了,考试崩溃了,学校太热,太冷,四六级的拼搏,各种证书通过了,考研了,没考上,上班了,回家待业了……

统统都在这个平凡的网址中。轻击鼠标,便一览无余。

 

也许,下意识是想和多年后的自己分享。

也许有一天我不再担忧没有人会在转角处等待我,不会再因为没有人能在身边分享喜乐而遗憾,不再担心工作和薪水,不再掰着指头从边边角角抠出银子来买一管香水或指甲油。

当我忘记,我也有过这样的失落过,奋发过,百转千回过,茫然无措过,时喜时悲过,捉襟见肘过的青春。

可能会挑一个午后,我会耐心的坐在电脑前,不去管什么报表订单或者孩子的成绩单,一篇一篇将他们复制黏贴。

这些鸡零狗碎,缠缠绕绕的小情绪,小感慨,是我送给未来的自己,最温柔的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